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机场学院举行2022年专业实习总结汇报会
时间:2022-09-20 浏览量:

(本网讯冯晓磊姜宇佳报道)9月15日下午,机场学院在理教楼417室举行了2022年专业实习总结汇报会,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陈月洋、机场学院院长程小慷、机场学院副书记刘银,专业实习指导老师、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汇报总结会,会议由刘银副书记主持。

2022年暑假期间,机场学院先后组织了近100名学生,分15个小组奔赴武汉天河机场、厦门高崎机场、南昌昌北机场、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江西省上饶三清山机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桂林两江国际机场等全国15个运输机场开展专业实习工作,并为各小组指派了实习指导老师。为进一步展示学生实习成果,提高学生的专业认同感,特举办了此次实习汇报总结大会。汇报会上,来自交通管理和交通工程两个专业的15名同学代表,分别从机场运行指挥中心、飞行区管理部、安全监管部等工作岗位阐述了自己的暑期专业实习工作、收获体会和专业认知提升等内容。

汇报后,陈月洋点评说道,机场学院能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能够继续组织学生到机场开展专业实践确实不易,通过此次汇报会也看到全体实习的同学展现了中飞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采和专业素养,正是得益于与各运输机场良好的合作,机场学院2022届所有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预期目标。她希望全体同学以此次实习为契机,继续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未来的求职工作中找到满意的工作岗位。

最后,程小慷院长总结指出,专业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机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专业实习工作,每年均会派出大量的同学到各机场开展专业实习,已经形成了机场学院的专业培养特色和优势。他强调,通过到机场一线的岗位进行锻炼,能提高同学们对民航岗位的直观认识,锻炼与人沟通协作的能力,增强对自身专业的认同感,夯实了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强与机场、航司、设计院等企事业单位的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全面、立体的实习机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据悉,机场学院与江西机场集团、四川机场集团、广东机场集团、云南机场集团、绵阳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设设计集团北京民航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民航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多家机场、规划设计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校企合作共建的育人实践基地。这些举措在机场学院制定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学生专业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发挥了强有力的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