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机场司副司长马志刚莅临机场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3-03-29 浏览量:

(机场学院 冯晓磊 报道)  3月27日下午,民航局机场司副司长马志刚、工程监督处处长郑斐在学院副院长李卫东陪同下莅临机场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机场学院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和教职员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机场学院分别从学院定位、发展规划、教学科研、专业设置、培养方案、人才队伍、社会服务和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院成立一年多年来实现了四川省级科研平台、交通工程专业工程认证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和四川省一流课程等突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质量立院、人才兴院、科研强院、党建引领,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马司长对机场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机场学院要担负起民航机场专业人才培养主力军重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局党组部署;既要保持专业特色鲜明,又要力争做到专业基础宽厚;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教师要熟悉机场一线,注重行业内交流,发扬开拓精神,深耕专业领域; 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前沿,聚焦四型机场、智慧机场建设,做到服务一线有力;完善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深入研究民航规章,积极参与行业规章标准建设,以行业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人才,为建设民航强国贡献力量。

郑处长从供给侧与需求侧的角度对我院当前在专业培养方向、参与行业论坛等重大活动、教材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李卫东副院长表示,机场学院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马司长、郑处长要求和希望,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民航机场行业高质量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建设交通强国民航篇章贡献学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