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运行指挥模拟训练(虚拟仿真课程)
教学资源介绍
时间:2017-06-13 浏览量:


机场运行指挥模拟训练依托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机场运行指挥模拟实验教学中心开展,采用的是针对机场运行指挥的新一代模拟训练系统,通过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虚拟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模拟航班信息处置、航班运行保障管理、运行资源管理、机坪管理、应急救援管理、机坪运行指挥等工作,实现生产运营信息、进程管理数据与虚拟事件的动态关联和交互。系统包括机场生产运营管理、应急救援、机坪管制与多机伪驾驶员操作、雷达与视频监控、语音通讯等11个模块。

在机坪运行管理方面,借助虚拟现实(VR)技术,采用数据、控制、交互和呈现分离式设计,提高了VR场景的灵活性,并赋予强大的3D实时渲染能力,满足交互式虚拟现实教学的要求,提供跑道侵入、滑行道/机坪/机位标志标识、目视助航灯光、FOD、道面灾害类沉浸式体验,也可用于机场典型不安全事件、综合案例的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