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机场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暨入学教育会
时间:2022-08-29 浏览量:

(机场学院冯君报道万必强摄影) 8月24日,机场学院在行政副楼417召开2022级研究生导师见面暨新生入学教育会。机场学院院长程小慷、党委书记柏龙彪、党委副书记刘银、副院长牟奇锋及导师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牟奇锋主持。

程院长代表机场学院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程院长梳理了中国民航的发展历程以及中飞院研究生的办学特色,并寄望全体同学要珍惜研究生的学习时光,发扬勤学奋进的精神,认真探究研究兴趣和科研前沿领域,夯实民航基础知识,构建完整的民航知识体系,在学习中不断开拓创新。

2020级研究生代表李权同学发言。他在发言中鼓励新同学要做生活的主人,提前做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划,主动向导师们学习请教,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尽早融入机场学院的大家庭。随后,每位新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与学院领导、导师亲切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大家充满期待地相互认识、了解未来三年中将要共同学习和生活的伙伴。会上选举了新生主要班委。

机场学院教研办主任冯君结合学涯规划、论文写作、项目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教育指导,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并带领全体新生学习《研究生手册》重点条例及注意事项。

柏龙彪书记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在座的同学们既是参与者,也是奋进者,作为当代青年要担负起历史责任,在政治上要坚定信念,在学习上要勤奋踏实,在科研上要勇于创新,在生活中要注重团结,积极作为,用扎实学识、过硬本领为建设民航强国贡献力量。

至此,我院2022级研究生导师见面暨新生入学教育会圆满落幕。此次新生交流会加深了新生们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认识与理解,促进了同学和导师间的相互交流,为新生们的健康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