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机场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坚定信念守教育初心 凝心聚力铸时代辉煌
时间:2022-10-19 浏览量:

本网讯机场学院  那诚诚/文  李晓露/图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机场学院在校领导、部分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在行政楼副楼417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其余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进行收看。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在机场学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机场学院师生们认为,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克时艰,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圆满举办了冬奥会、冬残奥会等国际盛事,有效推动了国内生物技术、航天航空等高科技产业的创新和突破,在民生、经济、教育等方面更是从“跟跑”实现了“并跑”和“领跑”。

学院教师代表王超峰老师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机场学院的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育人,积极投身科研,做“四有”好老师,努力为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民航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无党派人士姜宇佳老师表示,听了报告很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工作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做好教书育人与科学研究,引导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推动机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那诚诚说作为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蕴含的先进思想和丰富内涵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本职,实干笃行,培根铸魂育新人,坚定广大青年学子理想信念;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沈佳骏说,听了报告倍受鼓舞。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民族的未来在于青年。作为青年中的一名学生干部,深刻认识到自身所面临的时代巨变与历史责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立志做好以下几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党的先进科学理论,锤炼意志品质,担起青年责任;加强专业知识储备,提高个人素养,报效祖国;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做同学们的贴心人,把落脚点放到为同学办实事、求实效上,做服务型团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