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机场学院召开学生思想形势分析会
时间:2022-10-20 浏览量:

(本网讯张恒 报道)近日,机场学院在行政副楼503召开了2022年机场学院学生思想形势分析会。机场学院党委书记柏龙彪、院长程小慷、党委副书记刘银,教研室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分析会,会议由刘银副书记主持。

分析会上,各专业辅导员分别就学生基本情况、学风建设、人员思想动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机场工程系主任冯自立代表教师作了发言。他表示,教师要时刻牢记“教书育人”职责,积极配合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要从提升学生专业认知、实习成效、提升教学质量、加强重点学生群体关注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教学活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刘银副书记对辅导员在任务繁重、人员紧张等情况下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带好一支队伍,做好学生骨干的选拔和培养工作,发挥学生自我管理效能;找准工作重心,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时段,确保工作经得起检验;预判工作盲区,善于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和盲区,保持安全稳定的红线不破防,促进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程小慷院长表示,此次学生思想形势分析会展现了辅导员老师的工作风采,搭建了任课老师与辅导员“教管结合”、相互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是一次内容详实、务实高效的会议。同时,程院长就校园疫情防控、学生就业工作、重点学生群体关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等学院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党委书记柏龙彪总结指出,此次学生思想形势分析会组织得力、内容详实,展示了成效,剖析了问题,找准了解决办法,取得了预期成果。他要求全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对辅导员队伍提出了希望:一是找准工作重点, 加强思想引领,加强学风建设,关注特质学生,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就业工作。二是掌握工作规律,善于“抓两头、带中间”,做好学生班团建设;善于“宽严相济”,做到严管厚爱。三是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善于在实践中总结提高,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朋友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