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深化校企合作,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时间:2023-02-23 浏览量:

(本网讯  李明捷  报道)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有效提升机场运行指挥人员培养质量,2月22日上午,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分公司运行控制中心史丹妮主任一行四人赴我校机场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机场学院程小慷院长、牟奇锋副院长、刘银副书记以及机场运行系全体教师参与此次交流研讨活动。

双方就机场运行指挥模拟机系统研发、模拟仿真实验教学组织、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通过现场观摩,对以虚拟事件为核心的模拟机研发技术、多元化事件驱动引擎、系统采用3D影像技术、多通道同步显示技术、VOIP语音通讯技术和语音合成技术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演示。到访人员对我院采用多源信息融合、交互式虚拟视景和实体行为开发的机场运行指挥模拟仿真系统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分公司运行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借助高校的力量进一步拓展机场运行指挥人员培养途径和方法。本交流学习也给予参会教师诸多启发,对我院中青年教师开展相关教学和科研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据悉,机场运行指挥模拟机是针对机场运行指挥的新一代模拟训练系统,通过多源信息融合、交互式的虚拟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模拟航班信息处置、航班运行保障管理、机场资源管理、机坪管理、应急救援管理、机坪运行指挥等工作,实现生产运营信息、进程管理数据与虚拟事件的动态关联和交互。该成果在国内三所院校实践教学、机场运行指挥员岗位复训和民航监察员培训中得到推广应用,获发明专利4项,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2022年获批四川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