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机场学院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时间:2023-03-16 浏览量:

(本网讯 那诚诚 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抓在实处落在实处,激励广大学生砥砺奋进报效祖国,3月10日,机场学院党委书记柏龙彪在三教阶13讲授了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各专业辅导员、学生党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柏龙彪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并号召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珍惜大好机遇,不负大好年华,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民航强国建设为己任,主动把美好青春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上奋力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同时,柏书记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从大学是什么、可能面临的问题等视角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培养健康心理、增强独立能力、不断磨练意志、砥砺政治品格,做好职业规划,希望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二要践行勤学自律,怀揣梦想前行;三要坚持脚踏实地,提升综合素质;四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